就一饭桶

混沌杂食 请酌情关注。

© 就一饭桶
Powered by LOFTER

往后余生


楚郭√微巍澜
点文我继续欠着…
会写的真的。
OOC我的。
不是很长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在安稳的日子里,特调处众人过着写写报告糊弄领导,种种菜,逗猫逗狗打打闹闹的日子,时间一长,过腻了安稳日子的赵处长就开始想搞事了。

找理由糊弄领导批了个春游,农家乐浪了三天赵处长表示不够劲,可人猫蛇组受不住了,说是三份狗粮吃到撑,说什么都不陪赵云澜浪了。

赵处长想玩也没的玩啊,毕竟三天公费旅游理由已经用过了,上面的人又不是傻的。赵云澜又在办公室里过了几天有沈教授没有烟的日子。

这天,报道说是有月全食和火星大冲,不知足的赵处长又起来兴风作浪了。祝红等人表示:呵,他会放过这个两人赏月的好机会不把握,反带下属玩?

郭长城很期待夜晚的到来。因为他想和楚哥再亲近一些,却又怕没有理由自己主动会让楚哥不开心,想好好把握这次机会。

了解内情的林静忍住了搞事的念头,念了几句静心诀。

众人还是低估了赵云澜。神通广大的赵处长表示没有批假算什么?二人世界固然不可抛弃,但是我们可以在月全食到来之前玩一通啊。

赵云澜大手一挥,拍板了,下班之后全体KTV。

郭长城很开心,二人世界保住了,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出去玩,这没什么不好的。

楚恕之本来不想去的,看着自家小孩闪着光的眼睛又挪不动脚了。嘁,我可不是因为郭长城,领导付钱不去白不去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在包厢里,赵云澜用正常的暖黄色的灯光代替了夜店一样闪来闪去的彩灯,理由的沈巍不喜欢。大庆觉得无所谓,不过少了黑暗不能屏蔽领导的狗粮了。

郭长城小小声的哼着不知名的调调,缩在沙发里吃着水果,看着那一头林静在嚎着“请你不要再迷恋哥哦哥只是一个传说”,被祝红扔了个抱枕,嘴里嚼着西瓜傻呵呵的笑着。

楚恕之旁边看着有意思,跟小孩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也没搞明白,他整天都在高兴些什么,林静祝红大庆天天吵吵闹闹,也看不腻吗。

一旁的大庆看着楚恕之笑着含情脉脉的看着小郭,感觉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

现在是汪徵桑赞了,毕竟是晚上,赵云澜把他们也带了出来。

《浪人琵琶》在耳边转着,汪徵的声音确实是…说不出的空灵,桑赞唱的磕磕绊绊的,却一直看着汪徵。

楚恕之能感受到身旁的人很高兴,林静都被虐到不行了,这小孩是喜欢狗粮是怎么着吧?其实楚恕之明白的,小孩在为两个人高兴,几千年过去了,终于能够腻在一起,眼睛里漫着幸福,漫着爱。

祝红笑着看着两人,心里也是实打实的高兴,但是闹还是要闹的,装着被狗粮撑饱过来骚扰小锅巴。

什么你问赵云澜和沈巍?赵云澜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呢拉着人念念叨叨的。

祝红大庆林静凑了过来,六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全方位无死角盯着一脸懵的小郭。

“怎怎怎么了吗…”
楚哥心说嘿这帮人又干什么瞧把我小孩吓的。

“小郭呀。”祝红凑了过来。
啧你可离他远点吧。楚恕之把郭长城往怀里揽了揽。

“诶…?红姐?楚哥?”
呵别看我我就是要揽怀里了怎么着吧。

“来嘛小郭来嘛——唱歌呀你看他们都唱了——”
哟…?

“诶…可是…我不行的…楚哥?”

“你自己唱。”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最终于也是说不过众人,郭长城只能扭扭捏捏拿起话筒。

小孩不自觉的捏着话筒,扯着衣服下摆,看着歌词,深呼一口气——

这小孩居然唱的是《琵琶行》。

楚恕之心想规规矩矩的真是他的风格。

等等…?

中间是不是有一段什么“轻拢慢捻抹复挑”?这小孩也敢唱?

这是高中必背了应该也没有太那什么…?

唱到的时候楚恕之紧紧盯着郭长城。嚯,脸爆红。声音还有些抖。

暖黄的灯光衬得小孩更加柔和,眼睛因为不敢看着众人,眼帘半盖着,睫毛一颤一颤,唱到中间因为口渴还舔了一下下唇。

郭长城的声音很清,配着《琵琶行》的旋律…

楚恕之灌了一口啤酒。

啧…栽了栽了。
我骄傲。
哼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tbc.
唉,本来想一发完的…
我困觉了…
这篇挺无聊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